阿墨

#別人要如何看待你,對你採取什麼樣的態度,這是無法操控的他人課題。

# 許多人同樣以自己的脆弱 不幸 傷口 不得志的環境,還有心理創傷為武器,試圖控制他人,讓別人擔心 限制別人的言行,想支配他人,不能永遠以自己為中心,必須與世界和解,了解到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。

# 如果不能愛自己,也無法愛別人,若是不相信自己,也就難以相信他人,以自我為中心的人,並不是因為喜歡自己,所以眼中只有自己,而是由於無法如此接納自己,始終處於不安之中,才會完全只在意自己,所謂的自立,就是擺脫以自我為中心。

# 世界很單純,人生也一樣,可是要維持單純就很困難,因為平凡的日子就是考驗, 真正受到考驗的是持續走下去的勇氣。

#我們的時間有限,只要在時間受限的情況下,一切的人際關係都將以離別為前提,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在所有的邂逅與一切人際關係上,一心一意不斷朝著最美好的離別去努力。

因為想獲得認同而在意他人眼光,以他人所要求的方式度日,但一部分也是過度依賴,不敢自己承擔責任,並長期以過去創傷作為逃避自立的藉口,害怕與重要他人分離,如何處理自己的課題,還有一段路得走。

评论

热度(3)